媒體報導

咽喉拭子樣本無陽性 何栢良籲做針對性測試

Photo by Louis Reed on Unsplash

政府在多區派發咽喉拭子採樣套裝供市民驗病毒,已化驗約8000個樣本,未有呈陽性。政府即將推出全民自願檢測。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全民檢測漫無目的,應針對特定群組做測試。

何栢良昨日(12/8)在電台節目指出,預計驗出的陽性比例很低,若有能力做測試,應加快檢測特定群組,例如近期多間醫院有隱性病人入院後確診,可為所有入院病人檢測,醫護亦應定期檢測,也要加快為住在宿舍的外傭做檢測。他表示,去年有184萬人次出院及死亡,若要檢驗所有出院人士,即每日平均驗約5000人,公私營化驗所合作應可負擔。

此外,有團體提議設「健康碼」,容許有檢測陰性的市民,在特定時段到指定地方活動。何栢良指,這並非防疫措施,亦不是好的「解封策略」,只屬經濟安排。他擔心這樣安排,會出現不公平情況,例如有錢人就可以多自行付費做檢測,然後去堂食。

相關報導:明報商台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