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心理 · 理心] 網上短片分享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李湄珍講座教授和她的同仁(臨床心理學家和教育心理學家) 針對疫症蔓延對人們心理健康所產生的影響,製作了[心理 · 理心] 網上短片系列,同大家分享有關心理健康方面的見解和錦囊並解答大眾的問題。現誠邀大家一起收看,在「疫境」時期保持心理健康。

 

重溫五集節目:

第一集:復課在即 (家長篇)

講者:沈嘉敏博士

面對復課在即,孩子可能感到不同程度的困擾。此短講會環繞家長在協助子女準備復課時所遇到的挑戰。

第二集:從[心]安眠 – 關於一夜好眠的迷思

講者:李馨博士

繁忙的都市人常常會有睡眠的困擾,但不瞭解該如何處理。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大家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方式都大大受到影響。 在疫情下,很多人的生活習慣也發生變化, 有些人因為疫情變得憂心焦慮、 難以入眠和睡眠質素轉差。 此次網上分享讓大家認識睡眠, 探討如何幫助自己一夜好眠。

第三集:災難後的危與機

講者:陳濬靈博士

過去一年,香港動盪不安, 我們或許都曾疲憊、沮喪、甚至對前景感到無望。儘管我城的狀況與烽煙四起、遭天災人禍摧殘的地區不盡相同,我們仍可以從災難倖存者中學習培養韌性 、蛻變成長、步向復原。此次網上分享我將從災後心理健康的角度出發,分享意見。歡迎您透過[心理 · 理心] 網頁向我提問,互相啟發。

第四集:心理創傷 – 自療與治療

講者:李詠茜博士

一些令人感到極度震驚及傷痛的事情,可能為我們帶來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這時我們的身體及情緒等各方面都會出現一些反應,如果這些反應比較嚴重並且持續,便會影響我們的精神健康。有鑑於香港在過去一年所經歷的風風雨雨,我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減輕創傷經驗對我們的負面影響。

第五集:生活方式決定你的身心健康

講者:陳偉思博士

我們的生活方式與精神及身體健康是息息相關的。過去幾個月的社交隔離可能影響到你的生活方式並對你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衝擊。在此短講, 我會分享一些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方法,從而提升身心健康。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