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港大專家呼籲商家採用電子付款 增加新冠病毒監測站

Photo by Christiann Koepke on Unsplash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採用電子付款是最安全和最清潔的方法,減低互相接觸、交叉感染的機會,例如燒臘檔不論斬燒味、包裝及收錢都由同一人負責,病毒可能便會透過現金交換傳播。

袁國勇於商台接受訪問時表示,本港控疫措施仍有不足,許多有病徵人士未有接受檢測,建議強制所有帶輕微病徵人士檢測。

袁國勇解釋,目前本港5千多宗病例中,大多數都是有病徵的病人;其次是確診病人的緊密接觸者;第三類是出現爆發的地區、但屬於高危行業的人士;最後是全民檢測。當局增加檢測能力時必須要針對有病徵人士,其次是高危群組。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於港台節目指出,本港於10月已踏入第四波,呼籲市民及早準備。他建議政府可更主動提供檢測,例如在市區設街站,方便市民接受檢測。

相關報導:商台香港電台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