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港大專家:疫情危機一觸即發 呼籲大眾加強防疫

Photo from unsplash

第四波疫情危機一觸即發,港大三位專家警分別呼籲民眾加強防疫。港府上週六公布收緊防疫措施前,曾與專家顧問團開會,研究收緊酒店防疫措施及補貼檢測確診人士。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上週六見記者時表示,近日輸入個案數字上升,第三波疫情爆發前亦有類似跡象,情況令人擔憂。他亦稱,現時全港都有酒店用作隔離檢疫,酒店同時有本地客人及隔離人士,交叉感染機會高,亦未有法例禁止訪客探訪隔離人士,訪客可將病毒帶出社區。他認為,強制檢疫人士應到指定酒店隔離,做法會較理想。

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於同日出席講座後指出,源頭不明個案增加,相信已有爆發跡象。他強調,目前防疫工作面對很多困難,大部分食肆及酒吧沒有跟從指引,每逢重要節日後,例如剛過去的萬聖節,7日後確診個案便上升。他又指出,目前到私家醫生求診並有流感病徵的人士,只有不足兩成願意接受檢測,容易走漏個案在社區爆發。另外,市民仍未有記錄行蹤的習慣,致追蹤工作緩慢。

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政府在同日宣布特定群組強制檢測措施,梁卓偉及袁國勇直言理解市民不想生計受影響,建議政府補貼檢測確診人士,增加市民檢測的誘因。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於電台節目指出,當局應要求負責檢測的機構,承諾在24小時內有檢測報告,亦要求接受檢測人士未有報告前不能外出,強制檢測措施才能有效果。

相關報導:香港電台明報經濟日報商台蘋果日報

有關防疫細節, 可查閱「高危點注意嚴防 防疫細節逐樣講」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