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港大研究:非藥物干預措施縮短新冠病毒間隔時間

研究團隊

港大醫學院研究發現,非藥物干預措施可在一段時間內大幅縮短新冠病毒的間隔時間,即傳播鏈中某兩個連續病例首發症狀出現的時間間隔。

團隊建立內地的新型肺炎傳播對線列表數據庫以分析病毒的間隔時間,發現透過實施干預措施,病例的間隔時間可被大幅縮短,當中尤以隔離措施最為有效。

研究發現,新型肺炎的間隔時間會隨時間變化,於一個月內平均間隔時間由7.8天大幅縮短至2.6天。由於當時加強病毒檢測和隔離措施,減低病人傳播病毒的機會,故能縮短間隔時間。

研究由港大醫學院、英國劍橋大學、法國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中國大連民族大學、美國德州大學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和中國北京師範大學合作進行, 研究成果已於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

相關報導:經濟日報香港大學新聞稿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