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港大醫學院共同發起「三一挑戰」 備戰未來流行病危機

全球聯盟以千萬英鎊嘉獎處理公共衛生危機的數據和分析技術

「三一挑戰」網站截圖

香港大學醫學院與全球私人、慈善和學術機構聯手,於星期一(9月14日)啟動 「三一挑戰」(Trinity Challenge),嘉獎流行病應對方案,旨在促進使用數據和先進分析技術,提升識別流行病和應對、恢復的能力。申請將於今年10月開放,並於2021年1月截止。

該項目有22名創辦成員,除香港大學醫學院外,還有劍橋大學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等學術機構,騰訊、谷歌和臉書等科技巨頭,蓋茨基金會等。挑戰賽將獎勵1000萬英鎊予可提升全球應對流行病能力的計畫,目標是保護10億人免受突發公共衛生危機影響。參賽者需在流行病預防控制的識別、應對和恢復這三方面中至少一個方面出謀劃策。創辦成員會為挑戰隊伍提供數據、分析和技術等方面的資源支持。該計畫由劍橋大學三一學院院長Sally Davies發起。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這個計畫向「更新、更好的全球化」邁進了一步。

梁卓偉說:「這個網絡有別於、外交、或者官方、政府那種網絡,如果我們能夠利用這個網絡所擁有的數據,不為營銷,不為了解消費者行為,而是真正為世界公益、全球公共衛生,那麼我認為這將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創辦成員:(按英文首字母排序)

Aviva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Brunswick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Discovery
Facebook
Global Virome Project
Google
GSK
HKU Med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nternews
Legal & General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McKinsey & Company
Microsoft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Optum
Reckitt Benckiser
Tencent
Zenysis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