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袁國勇高院作証 破例脫口罩達兩小時  

「脫口罩?這樣有點危險」袁國勇昨天為一宗誤殺案出庭作供時,這樣回應法官請他拿開口罩的要求。他稍有遲疑,但還是聽命,脫口罩在證人席上回答控方的問題達兩個小時。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是在DR醫學美容集團女醫生被控誤殺案作證。他對戴口罩防疫的要求,向來非常嚴格,強烈建議市民外出必須時刻佩戴口罩,在酒吧時,也要戴口罩下用飲管飲酒。

袁教授經常說,最危險是不戴口罩的時候,他在瑪麗醫院的辦公室和實驗室的規定特別嚴格,在辦公室內一定要戴口罩,吃飯時要「和自己吃」, 不要和同事交談。享受下午茶也要自己一個人,同時要保持1.5米社交距離,飯後茶後要立即戴回口罩。

員工和學生除了要跟隨港大及醫院防疫指引外,每個工作天都需要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PC3實驗室使用者在假期也要填寫健康申報。 任何有呼吸道病徵人士不可進入辦公室範圍,應立即求診。

到了法院,袁國勇說,法庭其實很安全,證人欄設有高隔板,法庭內換氣率非常高。不過,戴口罩會影響證供錄音,法官是法庭的最高權力,他也樂意聽命。

法院自9月15日起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後,司法機構已實施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所有人進入前都要戴口罩和檢測體溫,減少庭內公眾席和大堂座位,限制法庭大堂、登記處等人流。

相關報導:Topick明報蘋果日報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