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袁國勇:應針對檢測輕微病徵人士 酒吧食肆不守規矩

有線新聞截圖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病毒在冬季的存活時間較夏季長,預計踏入冬天後,可能有過萬人受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數亦可能過千,呼籲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

袁國勇星期日於商業電台節目指出,政府應檢測帶輕微病徵的人士,現時亦要開始討論是否要立法強制這類人士接受檢測。他解釋指,早前的全民檢測只能找到32宗個案,效率相當低,而透過私家醫生檢測,每一萬人就找到84宗個案,可見聚焦檢測更有效和有「戰略意義」,呼籲當局補貼私家醫生的檢測行政費。

袁國勇表示,最近曾到酒吧、食肆視察,發現政府的防疫措施都沒有執行,批評「一半入座率、每枱人數上限、執枱專員,什麼都沒有」。他呼籲當局對所有高危控制點,實施針對性措施。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現時檢測量仍不足,建議臨時檢測中心即時為市民收集樣本,增加市民接受檢測的意欲,亦可考慮常設檢測中心作為冬季高危時期的安排。

相關報導:商台明報香港電台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