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袁國勇:政府要有針對性措施阻止食肆交叉感染

無線電視新聞截圖

政府實施全日禁堂食不足兩日,已宣布今日起恢復日間堂食。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30/7)接受《星島日報》及《無綫新聞》訪問時表示,重啟堂食會繼續產生傳播,認為要有針對性措施阻止交叉感染。

他認為食肆可以只售外賣,但開放地方讓顧客進食,減少因堂食碗碟導致的交叉感染,「侍應收碗碟,而碗碟已經很多口水,甚至很多病毒在上面。當他拿進廚房放下,再拿新的食物給另一些客人,因為手有病毒,將病毒傳給另一個食客,食肆交叉感染的情況便會出現。」他亦建議政府開放學校讓市民用膳,校工消毒座位供其他人用。

袁國勇認為冬天疫情可能更嚴重,「如果大家什麼都不做,百分之二十香港人會受感染,即是140 萬香港人,當中若百分之一死亡,都會有一萬四千人。」

他早前已多次提出要擴大病毒檢測,若未來兩星期疫情惡化,應仿效內地進行全民病毒檢測,在四日內完成篩查。

另外, 曾支持全日禁堂食的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Facebook表示「對不起」。他昨日(30/7)出席電台節目指,首日全日禁堂食情況「慘不忍睹」,認為政府原意良好,希望處理聚餐風險,但是未有其他措施配合。他認為可以重開午飯堂食,但要加強餐廳防疫工作。

相關報導:無綫新聞星島日報香港電台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