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高本恩:公共衛生政策要以科學證據為前提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星期日(9月13日)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致信給已故恩師、流行病學家Anthony Hedley,講述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並提及Hedley曾教導學生,公共衛生政策要以科學證據為基礎,幫助政府制定最明智的政策。高未預料到此次疫情的挑戰之一是幫助決策者及公眾分辨真假。

他說各地政府在此次疫情中採用的應對政策,其原本的研究不少源於是過去十年港大的研究政策。2018年,港大公共衛生研究團隊受世界衛生組織所託,檢視可能有效應對未來流行病疫情的公共衛生政策。港大團隊檢視了約20種不同的應對措施,包括個人配戴口罩以及政府可以採用的各種社交疏離措施。

他認為隨著疫情發展,大家會活在新常態中,社交距離政策可能要延續到明年直到有疫苗為止。他還讚揚港人精明、有常識,對疫情很有警覺性。

相關報導:香港電台立場新聞香港01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