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孔繁毅建議系列措施,防止第四波疫情

圖片來源:商台節目截圖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於星期日(9月13日)出席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時表示,目前社區依然有病毒存在,因此一定要繼續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他呼籲政府採取系列措施,爭取達到「零確診」。

  • 全港18區普通科門診可以隨時為想做病毒檢測的市民進行深喉唾液檢測。
  • 港府需進一步增強檢測能力,包括增購檢測儀器、增聘技術人員及縮短檢測時間。這樣即使冬天出現第四波疫情,也能很快受控制。
  • 加強邊境檢測,要求所有入境本港的人士接受檢測,在隔離期間再做第二次檢測,就可以第一時間將確診者隔離。他認為檢測工作如果做到滴水不漏,追蹤工作就不需要那麼辛苦。
  • 餐廳等處所如嚴守防疫要求,等到「零確診」才再進一步放寬,就能取得平衡。

他說, 繼續執行感染控制措施,才有望在4至6星期重回「零確診」,然後再觀察一段長時間,才能肯定社區再無病毒。孔推算本港仍有40到50名社區隱形患者未被找到。

相關報導:商台港台明報有線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