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生越洋速遞口罩搓手液贈長者 香港大學校友接力捐贈

香港大學校友事務部最近獲美國中學生捐贈口罩及酒精搓手液。全數物資已包裝為愛心福袋,透過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聯絡社福機構,贈予獨居及隱蔽長者。

美國中學生越洋送暖
速遞口罩搓手液贈長者
港大校友接力捐贈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及酒精搓手液越見價格高昂,且一度供應短缺,更有香港長者因通宵排隊搶購口罩而傷心流淚。

校友 Kay So 的美國親友在新聞中得知情況,感到十分心痛,因此在當地籌得超過 7,000 個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發起眾籌的三位美國中學生在三藩市就讀,她們透過眾籌平台籌得物資,特意經速遞運送到港大。

學生 Carrie 說:「早前香港長者無法購得口罩的畫面令她感到心酸,希望能為香港盡一分力。」而 Tina 說:「我每年暑假都在香港渡過,與港人的深厚連結令我痛心缺乏防疫物資的香港長者。」Elisa 說:「因家人從事醫療行業,有獲得防疫物資的渠道,深感有責要協助他人。」

本地校友 W 及校友 Y 得悉後,決定加入再增添過千個口罩及酒精搓手液,集腋成裘。每個愛心福袋分別裝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健康貼士及心意卡,為長者送上溫暖。

美國中學生越洋送暖
速遞口罩搓手液贈長者
港大校友接力捐贈
美國中學生越洋送暖
速遞口罩搓手液贈長者
港大校友接力捐贈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主任林一星教授表示,獨居及隱蔽長者的支援網絡較弱,較難獲得足夠的口罩及酒精搓手液。他補充:「我們亦設計了五張健康貼士卡放進愛心福袋,希望提醒長者維持適量運動及生活規律,以保持身體健康。」愛心福袋將由社福機構送到十五區共八百名長者手上,受惠者主要為獨居或隱蔽的基層長者。

港大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事務)徐詠璇感謝各方校友的慷概支持。她指出,自《港大抗疫最前線》網站發佈以來,一直收到各界的支持和鼓勵,大家都希望為社會抗疫盡一分力。她特別感謝越洋送暖的三位中學生,「縱然不相認也十分熱情,非常窩心。」歡迎校友繼續捐贈,大學將安排轉贈物資予有需要的社群。

Source: 香港大學校友事務部 Facebook page HKU 100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