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懷電子學習

港大線上課程豁免中學生證書費用

名額有限 報讀可於5月29日前登入「港大線上課」網頁

為進一步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港大線上課」網上學習平台在3月推出「免費課程證書」計劃,豁免中四及中五學生完成HKUx課程評核所需的費用,讓學生足不出戶也可以增進知識,並取得相關證書。

「免費課程證書」計劃自3月初推出至今已有超過500名學生登記,包括本地及國際學校的學生,他們來自不同地區的學校,例如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港青基信書院、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皇仁書院、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沙田書院、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等。

港大早在2月推出「港大線上課」,包括與非牟利教育平台edX合作提供的免費課程HKUx,課程涵蓋醫學、法律、自然科學、經濟、工程、社會人文等範疇,適合不同興趣的學生報讀。

免費課程證書的名額有限,有意報讀課程的學生可於5月29日前登入「港大線上課」的網頁https://aal.hku.hk/admissions/local/hku-cloud-learning)進行登記,透過電郵獲取免費課程證書的兌換碼,用以報讀任何一個在edX.org上的HKUx課程,成功完成課程後可免費獲得該課程的證書。

港大與edX合作提供免費課程證書予香港中學生
港大線上課

HKUx的熱門課程

「Epidemics I & II」

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在2019年推出「Epidemics I」,讓公眾了解有關傳染病的源頭、散播和控制方法。今年由3月19日起,更推出全新「Epidemics II」課程,一連三週讓同學跟隨港大流行病學專家學習傳染病理論及防控措施。課程內容涵蓋流行病學原理、以流行病學三角模型去探討預防方法、利用流行病學傳播模型去推算傳染病高峰期和感染人數等,讓學生對傳染病了解更多。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專家會現身講解,課外討論會以新冠肺炎作個案研究,同學可藉網上討論,與專家交流看法。

了解課程詳情

「State, Law and the Economy I」

一個國家的政策改變,可以引發連串經濟效應。國與國之間的交流越頻繁,其法律和經濟的相互關聯就更緊密。這個新推出的課程由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主講,課程分四部份,包括國家、法律和經濟的經濟分析及其相互的關係。 第一部份先介紹國家的契約性質、集體行動的邏輯、自由,與及民主國家的理論。

了解課程詳情

「Introduction to FinTech」

課程入選2019 edX 大獎最後十強,由來自不同領域包括法律、金融科技及商界的頂尖學者合作設計,與SuperCharger, the Centre for Finance,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FTE), Microsoft, 羅兵咸永道及 the Asia Capital Markets Institute(ACMI) 等業界精英合辦,涵蓋金融、科技及規管方面的主要趨勢,讓學生了解傳統金融機構及營運模式存在的風險、挑戰及機遇。

「Humanity and Nature in Chinese Thought」

這是一個傳統中國道德及哲學思想的初探課程,由香港大學文學院哲學系榮休教授陳漢生帶領學生探討「自然」與「超自然」的概念,分別對中西方思想的影響,令至中西方在分辨「善與不善」、「美與惡」的差異時,在道德觀念上有所不同。當中,西方道德觀的道德指令,源於「超自然」的概念; 而中國的道德觀則建基於「自然自有」的天道。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