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袁國勇:兩周內確診個案仍增加 應考慮禁足令

本港星期日新增10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為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數字新高。港府於上週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應對近期疫情反彈。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若新措施實施7至14日後,確診個案仍然幾何級數增加,當局應考慮實施「禁足令」。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認為,政府應劃一強制市民在戶外及室內戴口罩,強調病毒不會「手下留情」。

袁國勇星期一在商業電台節目表示,現時不少個案都是在父親節期間發生,早前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後市民活動量增加,港人對疫症的恐懼亦較2、3月時低,輕視病毒的危險。加上政府早前未有做好邊境防疫,沒有針對高危地區做檢測,故疫情再度爆發。

他認為,政府應在較多人確診的地區設街站,向有意檢測的人士派發檢測樽,全港街市亦應提供消毒搓手液。他呼籲市民要停止堂食和聚餐活動,在室內一定要戴口罩。

何栢良預料未來數天,每日確診數字很大機會維持三位數,公立醫院隔離設施可能不足一星期就爆滿,促請政府強制市民在戶外及室內戴口罩,加強巡查餐飲場所及作出相關檢控,防止群組爆發。他強調,若市民不盡量留在家中,繼續夜夜笙歌,就可能會有感染群組如「火燒連環船」般爆發。

相關報導:

香港電台:袁國勇稱確診個案7至14日後仍幾何增加應考慮禁足令
香港電台:何栢良料未來數天每日確診數字維持三位數機會大
香港電台:何栢良稱若市民不盡量留家 感染或如火燒連環船爆發
商業電台:袁國勇:兩周內確診個案仍升應考慮居家令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