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港大潘烈文專訪:實驗要解決切身問題

Source: The Croucher Foundation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接受香港01專訪,分享疫情期間的經驗。他的團隊在有研究人員上載病毒基因圖譜後,六日內即完成研發試劑。及後,港大向有需要國家提供測試方法及約200個試劑,至今逾70個國家受惠。潘烈文表示,200個試劑已瞬間用完,港大需墊資源做試劑。他盼望可透過試劑幫其他國家找出首名患者,令疫情更易受控。

今年4月,團隊發表研究,觀察病毒在不同表面的存活能力,結果反映病毒最長可在外科口罩外層存活7日。他表示,此類研究回應大眾憂慮,就公共衞生學而言是最實際的應用。

他指出,相較沙士時期,現時技術及知識亦較以往成熟,已迅速知道病原體是冠狀病毒。雖然社會歷經沙士洗禮,但今次所受的各方面影響更大,香港人仍需長期保持社交距離,整體而言更難應對。

香港01:港大潘烈文團隊新病毒試劑不吝分享 送逾70國鎖定感染者

香港01:象牙塔鑽研「貼地」實驗 病毒學專家潘烈文:要解切身問題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