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袁國勇建議讓市民自行到診所檢測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政府應容許有需要的市民,按需要到18區80間政府門診,甚至牙醫診所取樣本瓶做新冠病毒檢測,再送到不同的化驗室化驗。

袁國勇星期二(8月1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按檢測數據,市民自行到政府診所檢測的病毒陽性比率為0.25%,而為無病徵的士司機做檢測的病毒陽性比率只有0.03%,市民自願做檢測的比率高出8倍。他認為,市民發現自己身體有問題或有需要時檢測,是最有效追蹤個案的方法。

他指出,現時距冬季再爆發的時間,只差兩個月,當局必需做好準備,處理好防疫措施,擴大派樣本樽的範圍。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目前看不到有放寬食肆營業限制的條件。他指出政府一旦放寬食肆的防疫限制,食肆負責人須做好對員工的保障,包括分開傳菜和執抬人手等。他認為,政府應為食肆員工做免費病毒檢測,較隨便招募低風險市民做檢測效用更大。

相關報導:香港電台商台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