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金融科技市場季度情緒在疫情下保持平穩

Photo by bady abbas on Unsplash

香港大學推出本年第二季度香港金融科技市場季度情緒指數(FBI),分析顯示由於監管科技和保險科技今年發展蓬勃,市場情緒指數在疫情下保持平穩。

「金融科技市場情緒指數」是一個季度指數,將本地金融科技新聞報導表達的情緒量化為指標。該指數分析了第二季度内約1000條有關金融科技的新聞報導,指數值為101.6,較上一季度的101.7下降0.1個指數點。

六個行業的分類指數走勢各有不同,保險科技、財富及信用科技,以及監管科技及網絡安全三個分類指數均上升。保險業監管局發出第四張虛擬保險牌照,授予眾安人壽;香港金融管理局亦宣布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平安壹賬通銀行於金管局沙盒下試業、滙豐保險利用保監局的保險科技沙盒推出遙距投保服務等消息,促進了相關分類指數的上升。

相關報導:香港大學新聞稿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