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柏強:實驗室製作酒精搓手液 向基層小朋友派發防疫物資

伴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的上升,香港市民中一度出現了搶購風潮。用於防疫的酒精搓手液和口罩,市面更是一物难求。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發揮自己團隊的專業能力,利用醫學院實驗室資源,製作了大量不同份量的酒精搓手液,並且將其派送給基層小朋友,家長和學校。

製作酒精搓手液
酒精能夠有效地抑制和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散播

作為香港政府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葉柏強及其同事,也於2月22日到訪旺角、大角咀和深水埗,向十個非政府組織派發合共一萬個口罩,以支援基層兒童抗疫。

兒童事務委員會派一萬個口罩
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左三為港大醫學院葉柏強醫生(圖片由兒童事務委員會提供)
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 在深水埗一帶的劏房和板間 房派發兒童口罩。(圖片由兒童事務委員會提供)
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把口罩送給來自香港赫特穆諾博瓦伊斯蘭理事會的穆斯林兒童。右一為港大醫學院葉柏強醫生(圖片由兒童事務委員會提供)

「基層家庭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由於居住環境擠迫,生活空間 狹小,營養吸收不足,身體健康方面有較多問題,許多時都是較易受感染和染病後會 病得較嚴重的高危一群。面對今次疫情,口罩短缺,這班高危的兒童正正就是最缺乏 保護和被關注的一群。有見及此,我們希望通過今次捐贈兒童口罩喚起大眾對基層兒童缺乏口罩和防疫衛生保護的關注。」葉柏強說。

此外,葉柏強的團隊也正拍攝一系列健康抗疫多資訊示範片段,以供公眾,學校,家長和小朋友觀看参考。正準備普通話版本於內地有線電視播放。

葉柏強(右)正在準備拍攝示範視頻
葉柏強(右)參加電視台節目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