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關懷

港大推「2020訪問學生計劃」助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持續學業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本地學生赴海外升讀大學的計劃受阻。香港大學(港大)推出「2020訪問學生計劃」,讓將會赴海外升讀大學的本地同學,有機會以訪問學生的身份,在港大修讀一個學期,以持續學業。

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教授表示:「獲取錄的訪問學生,他們在港大就讀期間,擁有與港大本科學生相同的待遇,包括課業支援、醫療服務,以及使用圖書館等設施。修畢第一個學期後,訪問學生可申請港大發出的學業成績單,到海外繼續升讀時向所屬大學申請學分轉換。我們歡迎所有合資格的本地同學申請,期望這項計劃,能為一些無法如期出國開展大學生活的同學,提供最大的支援。」

「2020訪問學生計劃」的合資格申請人,必須為應屆畢業的香港本地中學生,就讀於本地中學或國際學校,已獲得由海外大學發出的取錄通知書,並達到港大的入學要求,港大會審核申請以確定學生是否符合資格。成功申請的學生將以訪問學生的身分,於2020/21學年在港大修讀所選本科一年級課程的第一個學期,學費與本地學生相同(一個學期學費為港幣21,050元)。

「2020訪問學生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申請將於2020年7月31日截止,詳情請參考此網站

標籤
Show More

相關文章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